close

2023(癸卯)年|靈元院 • 靈山派 無極老母至尊聖誕.福

 

無極先天五母之首:無極老母至尊是也

  亦是靈山派最高神祇,也是無極先天神尊中神格最高之一。無極老母以教渡靈子回歸元神本位,協助各界之靈子靈修,修回各天靈脈。無極老母曾慈示,祂之職責「非消災、求財、富貴等人間之事,以檢視降世後的先天元神在靈修道途上是否精進,及今世心性修持為要。」意指,無極老母至尊的精神願力,並非普度眾生,與眾人結緣。因此並非人人皆能領受得到老母娘的靈氣與其會靈。

 

2023年癸卯年.無極老母至尊 慈示

癸卯年乃空無之年、炁轉之末。無極、無相、無為、無住實屬炁之本然。
是故,炁之空無相,心之相亦復如是。
靈子當知、當體證空無之相所為何物!
靜謐、靜默之相乃炁之本相也。
眾多靈子心意未堅且不識靈修所謂何修?亦不知何處起修?
眾靈子當知,炁乃靈修之根本、本源,運心調息為基石。

  

無極老母的慈示極為明確且充滿深意。今年的慈示強調,炁是無形無質,無法觸摸或看見;心亦是如此。因此,靈修者應深入理解並實修體證空無之相,進而修練自我之心。

如何理解空無呢?在現實生活中,最接近空無的狀態便是「寧靜」,靜默的狀態即是空無的狀態,炁亦然。然而,許多靈修者心志不堅,甚至對靈修的目的感到困惑,不知該如何開始修練。

無極老母特別指出:「靈修的重點在於修練炁,炁是靈修的基礎,從運心調息開始。常處於寧靜、靜默之中的靈修者,更能體驗到空無與炁的重要性。」

因此,在今年的懺儀共修中(包括總功德主、燈首、副燈首場次),將特別引導信眾修習,由無極老母所傳的靈修靜心調息的功法。讓懺儀共修之信眾體驗空無之相與炁的本質。

 

2023(癸卯)年|靈元院 • 靈山派 無極老母至尊聖誕.福

 

2023老母聖誕.jpg 2023圓燈法儀.jpg 2024太歲燈.jpg

 

無極老母云:靈修人所求為何?

  無極老母云:靈修所為何修?靈脈、續命、靈氣、靈感、福報皆是靈修人所求之事。靈修終其一生皆無所感,皆因緣不具足,懺儀當日,點五蠟燭,燃點靈修人之靈修因緣。

續命延命長壽之根本
靈氣轉元神強身之根本
靈脈元神本源
靈感元神甦醒之本能
趨吉避凶福報

老母慈訓:此五燈燈首必不可熄滅直到懺儀結束,祈福祝壽者僅選其一燈,多點為貪心如何靈修
 

 

啟點一年一度【無極老母.因緣燈】 玄妙不可言

 

  聖誕祝壽期間,啟點{無極老母.因緣燈}並發下大願向無極老母祝壽,同時接引老母娘靈氣,續點你的靈修因緣,祈願靈修道途順遂,早日回歸無極無為之寧靜法境。 

 
老母娘云

太多靈修人鑽研於文字遊戲與他人的經驗,此為腦袋積累文字知識,非修行。點燈,是自我期勉能夠了知所點之燈所指是什麼?什麼是靈氣?靈脈?靈感?福報?續命?當你在點燈時,你必須好好思索一番:「到底我真正想要了悟為何?」點了燈後,在因緣成熟時事事會接引你走向想了知的那一項事物。

  老母娘點出,當你點上靈脈燈,並不是指你在懺儀當天能接到靈脈,而是讓接到靈脈的因緣能早點成熟,你會在懺儀結束後,開始有更多因緣觸發你去了解靈脈一事,有一天你在會靈時,接到主神靈脈時,心中了了分明自我體悟:原來這就是我的轉世因緣。而不再無知地四處求神問卜、問靈修老師:我的靈脈是什麼?

 

2023(癸卯)年|靈元院 • 靈山派 無極老母至尊聖誕.福

 

2023老母聖誕.jpg 2023圓燈法儀.jpg 2024太歲燈.jpg

 

 

登記 總功德主、燈首 之殊勝功德

 

  今年度(2023),登記總功德主、燈首者,將參與12/23【靈山派.無極老母至尊聖誕福壽康寧祝壽懺儀】共修。

1) 參與祝壽修持,向老母娘獻上祝壽供品。(參與本場共修者請自備一份供品,共修畢與當場次之信眾結緣分享)
2) 參與元神導引會靈修法。(依老母娘指示,檢視去年度擲得燈首之參與者一年來是否精進,並給予提點)
3) 元神密應冥思靜修,為專屬靜修時段。(可依個人狀態靜坐、靈動修持)
 

 

登記 副燈首 之殊勝功德

 

  今年度(2023),登記副燈首者,將參與12/24【靈山派.無極老母至尊聖誕修持法儀】共修。

1) 參與聖誕修持,修持靈山妙法。(參與本場共修者請自備一份供品,共修畢與當場次之信眾結緣分享)
2) 參與轉化先天炁修法。(依老母娘指示,引導共修者靜心調息)
3) 元神密應冥思靜修,為專屬靜修時段。(可依個人狀態靜坐、靈動修持)

 

 

2023(癸卯)年|靈元院 • 靈山派 無極老母至尊聖誕.福

 

2023老母聖誕.jpg 2023圓燈法儀.jpg 2024太歲燈.jpg



癸卯年.無極老母至尊聖誕祝壽懺儀日程

 

2023(癸卯)年|靈元院 • 靈山派 無極老母至尊聖誕.福

1)兩日上午舉行聖誕法儀共修(限總功德主、燈首、副燈首參加)。

2)兩日下午13:00起開放
點燈信眾參拜、靜坐、啟點無極老母因緣燈、登記2024甲辰年太歲燈暨破災降魔燈、請購甲辰年春聯

2023(癸卯年)聚財五寶燈、錢母、隨心滿願燈、化炁不動砂還願等。

 

-懺儀所有功德金收入,扣除支出後,全數做為【靈元院】籌建基金使用-

 

 

甲辰年.無極瑤池金母慈降春聯 暨 墨寶掛軸 請購流程時間

2023(癸卯)年|靈元院 • 靈山派 無極老母至尊聖誕.福

 

2023(癸卯)年|靈元院 • 靈山派 無極老母至尊聖誕.福

 

 
 
關於現場共修與參拜疑問
 
1.如何參加12/23、12/24 現場共修?
答:凡登記「總功德主」、「燈首」、「副燈首」者,可參加相對應之場次共修。目前12/23總功德主及燈首已額滿,歡迎登記「副燈首」共結靈山法緣。
 
2.今年也有開放點靈脈科儀嗎?
        答:靈元院所有科儀皆須經神尊指示執行,今年度無極老母至尊無指示點靈脈,故今年度無點靈脈儀式。
 
3.我只有點個人燈,也可以勾選早上場共修嗎?
    答:本次懺儀,依照燈別提供專屬參拜靜心時段。點個人燈者,歡迎於兩日下午13:00-16:00前來靈元院參拜、靜坐。
 
4.今年有開放索取無極瑤池金母慈降的新春春聯?
       答:有的,僅開放現場隨喜功德索取無極瑤池金母新春春聯,無提供郵寄服務
 
5.生理期前或期間,可以前往參拜祝壽嗎?
    答:無禁忌,歡迎參拜共沐神恩。
 
6.我想登記副燈首,但因故無法參加共修,是否也可以入場參拜?
    答:可以的。如登記副燈首但共修時段無法前來,可於兩日13:00後前來參拜。
 
7.想登記無極老母因緣燈,請問有什麼限制嗎?
    答:沒有限制,凡是想與無極老母的法脈有所連結都歡迎報名,點燈相關細項可參閱〈點燈功德表〉。
 
8.很好奇【靈山派】祝壽共修法儀,請問可以入內觀禮或是開直播嗎?
    答:靈山派科儀均奉神明指示,其儀軌均在神明降乩後進行,非常殊勝與神聖,故不便對外開放,以示對神明、儀軌與共修信眾之尊重。
 
9.懺儀一開放,功德項目很快秒殺,可以再增加名額嗎?
 答:懺儀儀軌均恪遵神明指示,故無法再加開名額。
  
 

我該點何燈?

2023老母聖誕.jpg 2023圓燈法儀.jpg 2024太歲燈.jpg

 
 
我也有以下的疑問嗎?
 
1.家裡有老年人、重症者也可以點燈嗎?請問要點什麼燈?
答:建議點長壽續命燈,續命燈為身體健康。點燈還有一個意涵,藉此點燈因緣能接引良醫好緣,自覓了解養生之道。
 
2.家人不方便前去,也可以代點嗎?
答:可以,點燈建議先為自己點燈,再為家人點。
 
3.元神若已甦醒還需再點靈通感應燈嗎?
答:元神甦醒之人,感應力必較靈敏,但感應力靈敏不一定是元神甦醒,會靈動、說靈語、靈療之人跟元神甦醒也是兩回事, 點靈感燈,是期許自己對今世業力能夠了了分明,重點不在於元神甦醒,而是在〈期許〉自己想在未來之際是否能夠對自己的心與眼前一切事物了透。
 
4.我沒有走靈修,也可以點靈通感應燈?
答:老母娘慈示:一個人在點燈前,必定會停止行動向內反思:我真正想在哪部份瞭解更多。有此心,點燈,未來必能銜接因緣,因此,點什麼燈與身份無關。重點是,你在報名點燈時,心態是:求知?還是慾望?
 
5.我走靈修多年了,一直沒有感覺,也想和宇色老師一樣靈修能夠進步,我該點什麼燈?
答:走靈修最大的忌諱是:什麼都想要以及比較心。一步一步來反而走的較長久,每一個人都具有獨特的因緣,老母娘開放點此燈,只是一個方便法門,重點是認不認識自己。
 
6.請問點諸仙靈氣燈,需要會轉元神意識會靈才適合嗎?
答:老母娘開放點燈,主要是讓每一個人自問:「未來哪部份最想要增長?想要了解。」與目前的體質無關喔。
 
7.如果不會靈動、會靈是選擇福報善業還是長壽續命會比較合適呢?
答:〈福報善業〉與〈長壽續命〉兩者是不同,還是先自我釐清:我真正想要增長的是什麼?
 
8.我住在海外也可以點燈嗎?
答:可以,報名遠距點燈祈福即可。
 

參拜者注意事項

1)本場懺儀恪遵無極老母慈示,開放點燈之靈修道友、信眾前來本院參香禮拜、靜坐。

2)請共同維護道場莊嚴及參拜品質。前來參拜者請遵守本院規矩,切勿喧嘩吵鬧、拍照錄影;如經提醒後故犯,將勸導離場。

3)前來參與共修或參拜者,出門前務必沐浴更衣,以示禮敬。

4)前來共修或參拜,請穿著亮色系上衣,勿穿著黑、灰等暗色系衣物。

5)為維護大眾健康,如有感冒、發燒或身體不適等症狀,請暫緩前來參拜。

 

2023老母聖誕.jpg 2023圓燈法儀.jpg 2024太歲燈.jpg
 

 

arrow
arrow

    LYY 靈元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