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995143_5149003388493740_5390521289998177463_n.jpg

「我已經出嫁,但我覺得跟娘家的父母關係很好,反而跟夫家關係沒有太親,想要參加靈元院所舉辦的『孝親報恩祈福法儀』為祖先拔渡,也想為自己的父母親點上燈為他們保平安、吉祥,聽說出嫁的女子是潑出去的水,真的就不能為娘家的祖先與父母點燈吉祥、拔渡嗎?」

這是不少女性網友傳LINE詢問的內容。在這裡我想要分享一則真人真事的故事....

 

 

 

報恩與拔渡是在化解今世未解的恨與愛

我有一名親戚從小不得她母親的緣,不論她做多少,她的母親仍然不滿意,言盡尖酸刻薄。她的母親死後多年,每每想起她母親從小對她種種的打罵,就令她心中憤憤不平、咒罵連連。她的身體與精神狀況並不好,不論吃多少藥總是無法改善。

一日,我在靜坐時轉化元神請示母娘,此人為何身體與精神是如此?

母娘云:「其因有二,一.她對其母的恨仍無法化解,往生已逝,在世者的心未解,其母,是她的心頭的『冤親債者』,她的恨相應其母對她的不滿」。
母娘再云:「其二,她今生所愛之人已逝多年,但對她的愛仍未消逝,多年過去了,纏繞其精神。」

母娘云:「身體與精神狀況不佳,食藥久未癒,是思慮過甚所至。為其兩位已逝者拔渡,其實,是化解她內心的苦。」

兩名都是已逝多年的親人,一名,是從小恨之入骨的母親,一名是愛之入魂的愛人

不論是恨或愛都是「業障」,是誰連結到誰?是誰相應到誰?是她,承如母娘言「往生已逝,在世者的心未解」。

我在靜坐中直觀我親戚影像中有團黑影,與其說是「冤親債者」,但不如說是「愛、恨其入骨」的思念與恨意。那一日,我便開始為她最愛與最恨的兩位做功德慈心觀。

每每做完功課—靜坐、瑜伽、訓體、念經後,便轉化元神意識將其功德回向給那兩位已逝之人。不知不覺中,她的心竟然逐漸化解對她母親的將近五十多年的恨,以及對化淡了對愛人的不捨。

很奇妙的是請示母娘關乎此人的問題後,從那一天起,每當我閉眼轉化元神便能了解一個人,此生婚姻、財運、事業、身體健康等不順遂,是否與父母、祖先有其因緣的關連

因此,常常來參拜母娘的信眾或學員,只要有因緣,我便會當面提點.....................

 

 

報恩是讓彼此在此生有更多空間

她只是一個例子,我看盡不少遠從國內外來請示母娘問事的個案,許許多多從小不得長輩緣的人,長大後對父母、祖先有太多的恨與不諒解的人。如果你要問我為何是如此?我真的只能說「一切都是命」。

有時,我們不能選擇投胎的家族,但是,家族不也是也無法選擇我們嗎?

有趣的「越討厭反而更像」 。

愛喝酒的爸爸就有嗜酒如命的小孩....

婚姻不幸福的父母親,孩子的婚姻也會常觸礁....

有家暴、脾氣不好的爸爸,往往也有會相同個性的孩子.....

有外遇的媽媽,有時下一代也會在感情與婚姻中出現外遇......

太過陰性特質的男生,往往與父親關係不太好....

太過強勢的女生,絕大部份與母親的關係也有狀況,而母親又與外婆(或婆婆)關係上有問題...

我所舉只是「大部份」不是「絕對」,畢竟,家族業力是相當複雜的功課。

這一些生活、婚姻、事業、財運一直出現狀況的人,往往再回頭去想,上一代其實也有相同類似的問題,只是我們視為常態而不去處理。

再舉一個例子,我有一個朋友,與父母的關係非常好,父親並不是一個嚴利之人,對於小孩的教育觀念總是「有做就好,何必太要求」,反之母親則是「人生要努力,但不要太冒險」。父母親的核心教育觀念就是「要出人頭地,但不要強出頭。」是不是很矛盾。所以,我朋友的兄弟姐妹此生就是平平凡凡的個性,每每萌生想做不凡的想法時,最後就會「消風」(虎頭蛇尾)。承如我上文所言「每當我閉眼轉化元神便能了解一個人,此生婚姻、財運、事業、身體健康等不順遂,是否與父母、祖先有其因緣的關連。」

我朋友的個性容易下不了決定、優柔寡斷(陰性),這是父親的關係,而父親個性必定與他爺爺有關(他的爺爺很保護小孩),因此,我告訴我朋友,為父親點一盞燈。報恩並不是純粹是從字面上解讀「報答父母恩」而是「化解」。透過點燈化解「上一代對下一代教育、個性、心性上的牽扯」這是點燈主要的用意。承如上文所言「愛就是一種牽絆」,我朋友的父母對他的愛非常深,但也阻礙了他此生的發展,助長了他內心矛盾的情結。

 

我們與祖先、父母的關係,不是祖先選擇了我,也不是父母選擇了我,更不是我們選擇了他們,是業力選擇了我們進入在這一個大家族中,共同完成彼此人生的課題。

不好的習氣,磨練我們逆增的智慧。好的習氣,考驗我們精進的智慧。

今生心性與人生不好,不要埋怨祖先與父母,要回頭看顧我們的自己。點燈報恩,不是報答恩情,而是讓我們以平靜心看待與父母的關係。在這家族中,我們夠努力讓自己回歸中庸之道嗎?我們對父母與家族或許有種種因素,我們無法感恩,但至少我們必須學習「接受」。接受,不是誰對誰錯。接受,是一種真正的面對。這就是報父母恩,以及為祖先拔渡的意義。

 

出嫁女子更不應該忘記娘家祖先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我已經出嫁,但我覺得跟娘家的父母關係很好,反而跟夫家關係沒有太親,想要參加靈山派 .清明節.孝親報恩 無極瑤池金母 祈福法儀 為祖先拔渡,也想為自己的父母親點上燈為他們保平安、吉祥,聽說出嫁的女子是潑出去的水,真的就不能為娘家的祖先與父母點燈吉祥、拔渡嗎?」

關於這問題,無極 瑤池金母如此解釋道

勿忘,人是由父與母所生,其血脈有父母兩人之業,也承接了父與母的祖先的業。人是心性是複雜不是單一。」

在轉化元神請示無極 瑤池金母當下,我的意識進入到某一境當中

每一個人身上皆融合了陰與陽,承接了父親的陽與母親的陰。當人們只想拜父親祖先,而捨棄了母親祖先,陽性過盛會讓人們失去了包容、思考與沈穩的力量(這是母親教導我們的力量)。

無極 瑤池金母解釋道「不論男女,不論婚姻,都不應忘其父母的祖先,人,靈魂皆融係兩脈祖先的血脈」。

無極 瑤池金母又解釋道

女子嫁出門,不僅承接了男方的祖先的業,生其子,更是承擔更大男方的祖業,男性更應該學會照顧女子,因,女子從外來嫁入門,就要承擔祖先、丈夫與孩子的業,其心性更為辛苦

雖出嫁,但娘家亦不能捨棄,其血脈並不會因出嫁而斷脈.......男子,雖是娶女子入門並無拜女子的祖先,但女子嫁入門分攤其祖業,男子就應學會分攤女子娘家之事,此為圓滿。」

坦白講,我並不是很認同「女子嫁入門便是我家人,但女子家人與我無關」的觀念

如果夫妻,應該彼此分攤彼此家族之業。

在我的眼中,因我了解祖先與後代子孫的關係,我以同樣的心來奉祀每一位參加的朋友的祖先。以靈修法為每一位參加現

場與遠距的朋友的祖先引魂安位,不僅要一一唱名每一姓祖先、在世父母的資料。

「已逝之人心中的苦化解了,在世人的心就舒坦了。」

 

宇色 靈元創辦人

更加了解靈修的修練法門,可參閱以下的一系列靈修著作.

宇色•靈修著作  宇色's Youtube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家宅、公司、道場神像安座開光
※家宅、公司、工廠、道場風水堪輿

※誦經科儀、神尊祝壽懺儀


請洽靈元院 行政團隊


*Email|lyyuan03@gmail.com

*Telegram_官方頻道|https://t.me/lyyuan_channel

*Telegram_聯絡帳號|https://t.me/lyyuan 

我在人間-宇色FB / 靈元院 FB / 靈元院IG

 

 

arrow
arrow

    LYY 靈元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