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一位讀者遠從屏東一個人搭車來台北通靈問事。
她的靈通故事是這樣的....

 

靈療


她在南部某宮壇靈修多年。一日不知為何,突然起身伸手為身旁的師兄姐、信眾靈療。她告訴我:看到人,它(意指身上不知名的力量)常常就會過去幫人靈療。宮壇的神尊、主事師姐也沒有進一步為她解釋此行為是什麼意思,而她只是一位靈修初學者,即然堂內主事者沒有反對,她也就自然而然地便隨著它。
靈療久了,身體似乎吸了不少人的病氣,她的身體開始有了一些病變。一股氣積鬱在胸口排不出去、頭暈、體力不支、呼吸喘不過來,某次甚至嚴重到要住院,卻也檢查不出病症。她嘗試將這件事向堂內師兄說時,師兄告訴他這種事不能講出去,似乎怕她的狀況引起堂入不必要的恐慌。不解,為什麼不能說。
為什麼不找宮壇主事者與神明?
她告訴我,因為宮壇主事者根本無法幫她。她不是不願意尋求幫忙,但宮內的人似乎對此事也毫無頭緒。我告訴她:因為不知所以然,神祕不可說,就可以掩飾太平,不可說不可公開的行為就是無知的開始。
不可說,因為師兄也不知為什麼。
不可說,因為說了,就讓外界知道原來宮壇主事者的能力。
不可說,因為她在宮壇為人靈療,結果身體有了問題,傳出去不好聽。
不可說………………………
我反問她:妳為什麼一開始要幫人靈療。
問這句話主要是點出靈修的要點精神—要做出連自己都不知道的行為,無知是放任心與行為。即然不知所以然,便不應該任由行為去做不知所以然之事。
她回答我:是它要主動為人靈療啊。
我笑笑地再次回問她:為什麼妳要放任妳的身體去做那一些不知在做什麼的行為呢?
她被我的問話問的滿頭霧水。因為多年來,從未有人教導她反思自己的在靈修上的行為。
我告訴她:它就是你,不了解你的心又如何了解行為,放任妳的行為就是放任妳的心。它是什麼,是元神?是本靈?還是外來靈?


在「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我在人間的靈界事件簿」以及長年暢銷的「靈修人關鍵報告」三本書中都有舉了超過無數個真人真事的靈修故事,藉此來說明它到底是什麼,不再此贅言說明。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從參閱以上三本書。


靈修是鍛鍊心性,越瞭解心便離靈修越近。一開始便放任心,便是放任自己的行為。最終導致讓自己陷入無止境的無名與無知當中。

 

領無形寶


一次,某位師兄被濟公附身說要帶她去領無形寶,便帶她到某間靈隱寺(台灣叫靈隱寺的濟公廟很多,請勿對號入座)某無形寶—蒲扇和葫蘆,她將無形寶帶回家便是無止境的煩惱開始。


她說:我家有佛堂,但是將無形寶掛在佛堂上面也很怪,我不知無形寶要做什麼,也不知道那有什麼意義。
她問我,可以將無形寶再請回那間靈隱寺?
我反問他,即然無形為什麼要受那無形影響妳的心呢?即然無形,為什麼妳要執著於那看不見的東西呢?
一日,那位師兄請她開價,他要將無形寶請回家供奉,她又問我該如何處理。
我跟她說:心中罣礙就開個價讓他拿回去,無形寶丟在地上沒有聲音,留它有何用。開價賣給他,再把錢捐出去吧。
無知、不知所以然,只是無止境在玩弄你的心罷了,靈修,執意在不知所以然的上面打轉,那只是戲鬧心志罷了,最終只是讓自己走向無知的結果。


許多靈修人好喜於無形寶,當然,另一種把戲就是「你帶天命,以後要辦事」


在家打坐


她又問我,在家可以打坐嗎?我不解?在書中、YT還有臉書上我以我生命歷程與教導信眾、義工的例子都已經有明確的說明,為什麼她還是來問我這問題?
她回答我:宇色老師,因為我想要親自聽你說才放心。
她不是唯一個案,上千位來找我通靈問事的人,絕大部份都是問了書中一直不斷在傳遞的觀念。
很多觀念,想要不受人云亦云,最好的方法就是「看看正信、正知見」的書吧。打坐,不論是在南傳佛教、道家的修心書中,以及在瑜珈(一心)中都有明確地教導與說明。
很多讀者來信靈元院, 無關乎他們在靈修路上、生活上所遇的問題—
你家祖先靈有問題
你卡到陰了
你被嬰靈纏住了
你家風水不好
你們全家名字有問題
因果業障問題
你帶有修行命……………這種答案,一輩子死無對證又無須負責任。


帶天命

這是另一位讀者來找無極瑤池金母問事的故事,
有宮壇的師姐和老師告訴她帶有辦事命,可以在家人辦事,她開始辦事想不到陷入一連串惡夢的輪迴。她家中經濟、家人溝通的問題不僅沒有改善,全家身體也開始有了問題。當她將自身拿去問宮壇師兄姐時,那群說她可以在家辦事的人全部都不理她,也無法解決她的問題。
正信的靈修老師不是對你畫大餅,因為他們很清楚畫餅無法充飢,況且,那些老師的靈修之路是否也是也是別人畫給他們的呢?
一位有正信的老師、教導者絕不會隨隨便便口說出「帶天命」這種讓人飄飄然的話,一個心無法安住的人,又如何有能力承擔眾人的業與苦呢?
#帶天命不應只是淪為簡單的辦事
它有更高深的意涵是引導它人的心找到自己的路。在某一角度來說,也是一位師者的角色。


孔子云: 「師者,範也,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其中的範也是指:為人的模範與楷模。試想,我們有多少人敢說自己已經能夠帶領眾人離苦得樂又成為眾人的楷模。


人們往往只相信他人,不相信自己其實是有能力處理自己的問題


家運、健康、財運開始不順時,千萬不能像一隻無頭蒼蠅,四處求神占卜找老師,那將導致您的問題一錯再錯。任何問題的發生,很多時候皆來自於不靜心所致,靜下心來,深呼吸,做做內觀靜心、做做靜心光明想。它都是佛陀教導我們止惡業與看清問題本源的方法,在心不安寧時,你所找以為是助人之人,有可能都是惡夢的開始。


你想當無知的靈修人?很簡單,只要把責任推給別人,不去思考自己應負的責任,就可以了。因為無知,就是一種不願掌握人生的心態。


如果你想真正成為一名走在靈性道途的靈修人,把一切發生在自身的問題與責任拿回來反思,這才是對得起自己與人生。


宇色 LYY 靈元院 創辦人


圖:靈元院一隅
📘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

📘我在人間的靈界事件簿

📘靈修人關鍵報告

 

arrow
arrow

    LYY 靈元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