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色 X 靈修】走出靈修的迷思 •別讓你的人性毀了你的靈性

我走靈修的路已經超過二十多年了,我深深體會到「人」是決定一個道場、宮壇興衰的關鍵,也是影響自己靈性成長的因素,因為一切都是“人為之事"而非“神為之事"。所以,我把人性放在靈修的首位,反而不太在乎一個人的主神、元神和元神出處,因為,就算主神再高、元神再強、出處再高貴,也抵不過一顆“愚昧的心"和“惹禍的嘴"。 這些年來,我和學員、個案之間的關係,我一直堅持幾個原則:

 

•  不私自干預、打聽、處理學員之間的恩怨和交往。
•  不和學員私下吃飯、聊天、玩樂或涉及金錢往來。
•  不結盟任何組織、教派,涉及靈修的事情一定公開透明。
•  不拉攏學員或利用學員對我的信任,公開或私下攻擊任何一位同修、同行。
• 不要妄想和教導者做朋友 設身處地想想,

 

我相信每一個對靈修、身心靈感興趣的人,都希望跟隨一位生活純潔、做事公正的教導者,有趣的是,如果一位教導者是這樣,為什麼學員自己卻做不到呢? 我沒有用 LINE、臉書等社交軟體組任何群組,但我知道學員私下一定會用各種方式來討論我教的東西,因為「從眾心理」是宗教中必然存在的現象,所謂的從眾就是一定要找到認同感。 如果你不需要找到認同感,你就不會來走宗教。不是嗎?

 

為什麼宗教團體女性居多?因為女性往往更需要別人的認同,但如果「認同」處理不好,就會變成結怨的開始。 有一次上課時,有學員告訴我,他們私下有組一個群組,我說這麼多年了,我一直知道,但我從不想加入也不想過問,學員說,宇色老師你不知道對你比較好,不然你會聽到對你好的和壞的話。 我回答他:我從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走靈修教我:「我只管做好自己的事」。 承如無極瑤池金母的教導:「如果你太在乎別人,就會產生不必要的業力,你就無法走出你的人生。一直想要別人讚美你,你就必須接受別人的批評,如果你想要放下別人對你不好的評論,你就必須不在乎別人怎麼讚美你。」

 

如果一個人很在乎別人怎麼讚美他,他只是在顯露自己的無知 因為這一句話,我從不想去了解、去看學員私下的討論。 阿姜放教導弟子一句話:在你說任何話之前,先問問你自己,是否必要;如果不必要,就別說。這是訓練心的第一步——因為如果你無法控制你的嘴,你又怎麼能期望控制你的心呢?

 

有一天,阿姜放無意中聽到兩位學生在說話。其中一個問了一個問題,另一個以“噢,我覺得:……”開始回答。馬上,阿姜放打斷他的話:“如果你不是真的知道,就說你不知道,就這樣。為什麼要到處散播你的無知呢?”

 

阿姜放還教導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有兩隻耳朵和一張嘴,這顯示了我們應該多聽少說。

我用過三位助理,一位義務幫忙、兩位有薪,對於這三位助理我都說過一句話,不要和學員、個案有任何的私交,一旦有私交,學員之間就會產生不平等的言論,學員也會從你那裡打聽我的事,那最後靈修就會浪費在這些無意義的地方。 我曾經在教課中說過一句嚴厲的話 不要把家裡的麻煩帶到學習場合,不要用你的可憐來博取同學、老師的同情,那不是一個真正靈修的人、瑜伽士會做的事,這樣做只是在打擾學習場合的寧靜,這是惡業的開始。 不要把你解決不了的業障再帶到靈修團體、道場、學習場合,那只是顯示你的愚蠢,增加你的業障而已。

 

一個真正靈修的人、瑜伽士應該把靈修得到的智慧,帶回家去解決家裡的問題。 不要以為走了靈修就能消業,拜了神明就能得智慧,你的一言一行都在決定增減智慧和業障。

 

這句話或許揭露了許多人走身心靈的盲點,把老師當成救命稻草、把道場/學習場合當成自己家、把同學當成親人。這樣最後這條路就會毀在自己手上。 因為我已經看到學員私下不去談論正信之事,反而在討論家裡的事,就如我第一條所說「不私自干預、打聽、處理學員之間的恩怨和交往」,所以我選擇公開但不點名的方式來指出問題。

 

人可以大致分為男人和女人,在靈修上有一個共通的難關 女人往往難以克服自己的「言語業和情感」 男人往往難以突破自己的「權力慾和色慾」 放大這一點來看自己,想一想,你是不是也是如此。 有人問我,該如何和你一樣走靈修精進,我的答案很簡單 「學習獨善其身、學習君子謹獨、學習管好自己的嘴和心」 不要想去探聽別人的生活,那是沒有自信和無知的開始。

 

宇色 靈元院 創辦人

  課       靈修課程

 

靈元院宗教文化館靈元院提供的御守是經過精心規劃、設計、製作和包裝,御守內含有由無極瑤池金母降乩親筆所寫下的靈符簶,再經過靈元院共修持咒之下加持。

 

靈元院宇色著作宇色一系列暢銷靈修著作以深入探索、靈語奧秘、中立宗教觀點和實用指南著稱,成為靈修領域的權威作品,啟發讀者的靈性成長。 

 

 =靈元院專屬會員由靈元院行政團隊主持,加入Telegram會員可獲得全方位身心靈療癒的空間。頻道提供不定期由宇色老師親錄的不對外公開音檔、文章,包括冥想、個人保健品的使用方式,以及課程和產品的會員專屬優先訂購資格。這些都是在快速變化的世界中保持平衡和維持健康的有力工具。 

宇色X通靈問事:觀落陰,幫助往生者安心離開人世間,在世界上最  宇色X通靈問事:觀落陰,幫助往生者安心離開人世間,在世界上最 宇色X通靈問事:觀落陰,幫助往生者安心離開人世間,在世界上最 宇色X通靈問事:觀落陰,幫助往生者安心離開人世間,在世界上最 宇色X通靈問事:觀落陰,幫助往生者安心離開人世間,在世界上最

※家宅、公司、道場神像安座開光  / 道場風水堪輿

※誦經科儀、神尊祝壽懺儀


請洽 靈元院 行政團隊


Emaillyyuan03@gmail.com

靈元院Telegram_官方頻道https://t.me/lyyuan_channel

靈元院Telegram_聯絡帳號https://t.me/lyyuan 

我在人間-宇色FB / 靈元院 FB / 靈元院IG / 宇色•靈修著作 / 宇色's Youtube  

arrow
arrow

    LYY 靈元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