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觀音大悲大無畏 普濟靈山龍鳳兒 

  觀世音菩薩之大悲願已流傳千年,菩薩以大悲心尋聲救苦、廣度眾生。華人世界之芸芸眾生無不受觀世音菩薩之教化,而成就圓通,續燃菩薩之大願以助弘揚佛法,此為「觀音立願燈」之意義

  無極瑤池金母慈示:「觀世音菩薩是台灣人心中最多人信仰的女神之一,菩薩願力及精神遍及佛教、道教,禮拜觀世音菩薩,可接引更多有緣人前來認識靈修法。」因此,觀世音菩薩就此成為靈元院的神尊之一,除了無極瑤池金母的靈修法脈之外,更以菩薩的慈悲願力與精神,作為道場信眾的修習法門與心靈依歸。

 

2023觀音報名色塊.jpg

2023清明報名色塊.jpg

 

 

觀音菩薩威神力 悲智雙運 為眾生消災免難

 

        在《悲華經》云:「我之所有一切善根,盡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願我行菩薩道時,若有眾生受諸苦惱、恐怖等事,退失正法,墮大暗處,憂愁孤窮、無有救護、無依無舍,若能念我、稱我名字,若其為我天耳所聞、天眼所見,是眾生等,若不得免斯苦惱者,我終不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在《法華經》〈普門品〉,開頭即破題說到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因緣及根本精神:「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經文可見觀世音菩薩所發大願,是如此的慈悲、大無畏,不捨眾生落於苦難之中,凡是落於苦難中的眾生,只要憶念菩薩名號,菩薩即能尋聲救苦,免除眾生的苦難也因此,觀世音菩薩的信仰自傳入中國之後,便有「家家觀世音、戶戶阿彌陀」的美名。意即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形象與願力,成為家喻戶曉,且廣大民眾在家中供奉的主要神祉。

 

 

 

 

2023觀音報名色塊.jpg

2023清明報名色塊.jpg

 

2023(癸卯)年觀世音菩薩 降乩慈示

靈元院仙佛聖誕祝壽已屆十年,吾將傳點靈脈,以助有緣龍鳳兒女。」

  觀世音菩薩,為助與觀音靈脈有緣之龍鳳兒女,今年首度傳點觀音心法靈脈。

  菩薩以既慈悲又嚴厲的口吻降下此訊息,傳點靈脈的目的,除了助有緣龍鳳兒女外,更重要的是要檢視靈子們是否精進靈修。因此,當天有緣參加靈脈科儀者,需靈動向菩薩祝壽,並憑藉元神之力接下觀音菩薩的靈脈。通過這關,就能參加3/5點化靈脈科儀。

 

undefined

 

undefined

 

不忍眾生苦難 觀世音菩薩慈降靈山心咒

  宇色老師特別祈請菩薩能否示現或慈降一個讓靈修人、信眾可以方便修持的靈山派經咒法門,當心有所苦、心無所依之時,持誦此經咒就能快速得到菩薩威德力加持,免去苦惱、憂愁,得到清涼自在與定心安穩。

  靜坐默思多日、閉絕謝客、虔心拜求觀世音菩薩數日後,終於得到菩薩慈悲首肯,於2021年首次降下殊勝難得之靈山派觀音脈的〈大無畏根本心咒〉〈大悲無畏觀音偈〉,於辛丑(2021)年大悲願.靈山派法儀中首度公開修持傳誦,特經菩薩應允,慈降靈山派觀音脈〈大無畏根本心咒〉及〈大悲無畏觀音偈〉特於靈山派聖誕法儀,修持以此咒語、偈誦功德力安住人心,以清淨自心,回歸真我。

(未經菩薩點化,不得私下持誦)  此生持誦觀世音菩薩親降之靈山派心咒與偈誦,起煩惱、恐懼、害怕,此可降伏無盡恐懼、擔憂。若能如法如儀修持,當日有緣來到菩薩面前者,皆能有此因緣領受此心咒與偈誦之功德力,並得到觀音菩薩點化。當你的心因修持此心咒、偈誦而得到安定、寧靜之時,你身邊的人也會跟著心定,你就功德無量。

  此一心咒、偈誦,非常適合靈修人、觀音脈之龍鳳兒女、與觀音菩薩因緣甚深者,一同來修持,藉此修持因緣,將使你的心更為安定、無所畏懼,開拓人生、精進修行的康莊大道。

 

觀音靈脈心法修持—千瓣蓮台化境法

 

清蓮出泥汙不染,自性明光塵不覆;
執蓮禮敬觀自在,靈山古道猶蓮開。

觀世音菩薩於2022(癸卯)年慈示

此世代已非昔日,修行之路尋求互助,抱特著人溺己溺、同舟共濟之同修之心,如要堅定信念,通往靈修心徑,須了知直觀內心神性即為「慈愛、慈悲、智慧」,此為靈修心法之境—無諍,不落雙邊、擺脫對立,不善不惡之中道。神性之始即為元神之性,如靈山安住,必能定住社會。靈脈為觀音法脈者,修持此法有助於引應觀音願力,早日喚醒元神。此偈短短28字,道出深奧的觀音靈修慈悲妙法,此偈全文與白話文將於祝壽懺儀時開示,以及教導在家自修之「觀音靈脈心法」之靈修修持方法。

 

2023觀音報名色塊.jpg

2023清明報名色塊.jpg

 

 

我願向菩薩發十二大願 護持十二大願燈首、副燈首

《觀音讚》云:觀音大士,悉號圓通,十二大願誓弘深。苦海渡迷津,救苦尋聲,無刹不現身

第一:廣發弘誓願:廣發弘誓大願心,度盡眾生消煩惱。

第二:常居南海願:泛海救迷度有情,善念南海觀世音。

第三:尋聲救苦願:為人諸病臥高床,誠念大士得安康。

第四:能除危險願: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第五:甘露灑心愿:觀音慈把甘露灑,煩惱於是化成蓮。

第六:常行平等願:彌陀加持常有念,隨似觀音平等心。

第七:誓滅三塗願:觀音菩薩救苦聲,願度三塗除諸障。

第八:枷鎖解脫願:志心持念觀自在,枷鎖苦痛得解脫。

第九:度盡眾生願:有情眾生誓願度,曠劫精勤慈悲海。

第十:接引西方願:虛空之中引淨土,至心誠念觀世音。

第十一:彌陀受記願:觀音精勤宏願力,彌陀受記下世佛。

第十二:果修十二願:十二大願弘誓深,有情共證無上道。

 

undefined

 

一年一度之觀世音菩薩立願燈

  立願,就像在心中點一盞自省燈,反省此時此刻你用什麼態度在過日子。有許多靈修人前來問我一些事情,我常問他們:你有立大願嗎?有許多人生不快樂的人,我也會問他們:你有立願嗎?母娘曾告訴一些人生沒有目標的人:你先立一個小願,心定了,人生就有方向了

  今年特開放立願燈予眾人發願以渡己心,於前來參拜時(遠距祈福者,由道場靈乩代禱祈福),親秉〈無極瑤池金母〉與〈執蓮自在觀世音菩薩〉立願疏文。呈上您在菩薩前立願之大願,如須點此燈者,須於報名表上寫上您此生之大願。

 

 

祝壽參拜須備物品

奉靈元院之觀世音菩薩慈示,為讓眾龍鳳兒體證內心神性之妙法,將於3/4-5承傳「觀音靈修法—千瓣蓮台化境法」,凡參加此兩場共修之信眾,須自備三朵蓮花前來(下午參拜者隨喜攜帶前來即可)

秉持救渡眾生之心,如家人、同修、友人有精神不濟、深受慢性病、病症、精神或長期靈擾者,可現場求觀音淨水,經眾人共修之願力與觀世音菩薩之加持,此觀音淨水能助此人厄運消、災病除。

  • 為病苦者祈福:紫色蓮花
  • 為求靈修精進:白色蓮花
  • 為求觀音心法:粉紅蓮花

 

 

祝壽參拜QA

 

Q:請問到現場參拜,若不會靈動,可以靜坐嗎?

A:可以的。3/5開放點燈者參拜時段,皆可自由靈動、靜坐。

 

Q:請問點燈有限制嗎?如已登記,還可以再新增嗎?

A:可以的,請依照您想點的燈別登記即可。報名截止至3/1(三)。

 

Q:請問我因有事無法到場共修,也可以登記燈首、副燈首嗎?

A:可以的,請勾選僅祈福不克共修。

 

Q:問事可以先預約嗎?

A:不開放預約,統一於當天13:00開放點燈者登記,僅限5位,額滿為止。

 

Q:參拜菩薩需要帶什麼嗎?

A:依照您的心意,可帶鮮花、水果、供品等,拜完後帶回保平安。

 

Q:參拜時段,能否自己念經做功課?

A:可以。參拜時段歡迎靜坐、靈動訓體、誦念大悲咒或普門品,與菩薩結緣,更可回向功德給自己與家人。

 

Q:我想換供蓮花,若買不到蓮花怎麼辦?

A:道場將備有蓮花,可現場購買換供。換供的蓮花經由兩日懺儀修持,請回家後可淨化宅第、安住身心。

 

 

2023觀音報名色塊.jpg

2023清明報名色塊.jpg

 

 

arrow
arrow

    LYY 靈元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