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22_副本

 

一樣是牌卡 OH卡與塔羅牌大不同

 

好久沒開OH卡與大天使卡療癒工作坊,今天在台中開課,一連兩天課程,宇色將帶領學員深入探索內在。OH卡是一種療癒內在的牌卡,用來陪伴自己與他人,探索內在不為自己所知的情緒跟陰影。

 

在課堂中,宇色說:沒有人可以療癒他人,唯有自己可以療癒自己。而占卜師的工作就只是陪伴.引導,並引導個案等待靜觀,看見自己需要調整之處。你夠認識自己嗎?在述說牌卡帶給你的感覺的同時,你已經在轉化.療癒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而大天使卡則是輔助你,透過牌卡字義提供你問題的解決方案,讓你有個正向思考的方向。

 

 

市面上的占卜牌卡何其多,從基本款用於占卜使用的的偉特塔羅牌、托特塔羅牌,之後又發展出各式各樣不同的牌卡,可以說是到了要眼花撩亂的地步了。

當然,之所以會再發展出各式不同的牌卡,主因是因為根據占卜師的需求、個案情況的需求,而設計出不同形式、不同功用的牌卡。例如:愛情塔羅牌、大天使神諭占卜卡、生命療癒卡、動物溝通牌卡....等等。依照不同的需求所設計的牌卡,其實只要對牌卡的圖像、理論邏輯及聯想力夠高,有了這些基本認識對於其他的牌卡都能舉一反三,很快上手。

那麼OH卡跟傳統塔羅牌又有什麼不同呢?

簡單來說,OH卡是用來探索內在、心理諮詢、療癒陰影等所使用;而塔羅牌則是用來解決問題、占卜未來、事件發展等面向而使用

兩種不同面向,提供占卜師及個案不同的需求,也可以更加靈活運用於與個案的占卜、對話過程,並提供個案更多面向了解自己的可能性。

就小編個人感受來說,OH卡比較直觀,需要引導個案不斷的陳述自己對於牌卡的感受度,說出對於牌卡的關鍵字。

而塔羅牌則須要連結個案本身問題,進行客觀的解讀、分析,提供個案問題的解決方案與建議。

 

【宇色•直覺牌卡課程】OH卡與大天使神諭卡 療癒靈性 兩日工作坊(←←點我了解更多關於OH卡的介紹)

 

65830_副本

 

有塔羅牌占卜基礎者,學習OH卡更容易

由於教育環境使然,台灣人普遍缺乏想像力、圖像聯想力,無法真實面對自己的感受,對於體驗到的感受與想像老是覺得模稜兩可,總是需要尋求一個正確的答案,深怕自己講錯答案、感受與別人不同,這是對於我們在學習牌卡中會出現很嚴重的障礙

為什麼說有塔羅牌占卜基礎者來學習OH卡會更容易呢?

OH卡是一套用來療癒自我內在,也可以協助個案認識自我的心理諮詢牌卡,全套有圖卡及字卡各88張,共有7744種組合方式,你一定會想說,這麼多種組合方式,我要怎麼記每張牌所代表的意涵、邏輯、關聯性呢?

沒錯!就是因為這麼多種組合,在搭配上面對個案不同的問題屬性所需要的牌陣解析,根本就沒有辦法、也不需要去記牌意,換句話說,OH卡根本沒有所謂的「標準牌意、標準答案」

那我要怎麼知道OH卡所呈現出來的內容、含意呢?

宇色在課堂中說:「以當事者的感受、說法為主,我們只需要從當事者的陳述中找到蛛絲馬跡,與牌意連結,同時幫當事者更進一步釐清、梳理出問題的脈絡即可

所以,OH卡並沒有所謂的對錯問題,一切都必須依循著當事者個人主觀的感受,進行討論與引導。

但是,學過塔羅牌的你一定會有另一個疑問?

塔羅牌占卜,有一定的邏輯、理論、符號象徵、占星等等的元素!我們必須依照這樣的方向去解讀他。

宇色也針對這樣的問題做了解釋道:「雖然塔羅牌有一定的解讀規範,但重點還是落在對牌卡、個案本人的連結度與聯像力上,進一步再與牌卡含意連結,進而解讀詮釋。我們在OH卡使用上,就是要擴大在塔羅牌占卜時所需的聯想力。」

所以說,有學過塔羅牌占卜者,來學習OH卡會更容易的原因,因為已經習慣開啟圖像式的聯想力了。

 

宇色說:牌卡,不是天馬行空,有一定的脈絡技巧來引導,你會讓當事者將意識深入地潛意識裡面,有融合才能導引出當事者更多的情結。
 
這一次課程最大的不同,是宇色加入了許多牌卡諮商的討論, 將意識、潛意識、集體意識以及集體潛意識講的非常清楚。
 
宇色說:占卜師在使用牌卡時,是與牌、個案產生更引的連結,所以你必須放掉"療癒別人"的心態,才能進入共同體產生共振
 
 

 

65826_副本

 

 

【OH卡與大天使神諭卡 療癒靈性 兩日工作坊】看見心中的苦,你才能找到苦的方法(←←看更多OH卡神奇療癒力) 

 

 

 

看就只是看、聽就只是聽 OH卡從個人主觀感受入手

OH卡之所以叫做OH卡,就是在使用OH卡時,大家都會突然OH(喔)的一聲,似乎在每次牌卡中都能找到某些答案、了解某些事。

在這次的課程中,學員們跟小編一樣,總是驚奇連連,不斷的聽到OH我懂了、OH原來如此、OH難怪會這樣...此起彼落....

其實並非占卜者有所解讀,而是當事者自己會對於牌卡所呈現的內容加以詮釋。

這次報名的學員每一位都是有塔羅占卜基礎者,大家對於解析OH卡有個狀況就是,會陷入幫當事者解讀牌卡含意的迷思。

宇色針對這部分說:「看就只是看、聽就只是聽,我們不需要介入太多個人解讀,只需要引導當事者陳述更多關於牌卡的感覺就好,不需要加入批判、對錯。同時,OH卡並沒有所謂詮釋的問題,只有陪伴、等待、靜觀、緘默,看見自己需要調整處

這句話對於學員跟小編來說相當受用。為什麼呢?

我們總是會站在助人者角度,希望提供對方有益的協助,希望協助對方看見問題所在與癥結。但我們往往會忘記,其實事件陳述(說)的當下,就是看見問題,有一天這個被說出的感受一定能在當事者心中、生活中、潛意識中得到消融、改變,不需要刻意提醒當事者。這是一種宇宙法則中,很微妙的狀態。

就如同小編在抽潛能激發牌陣時,宇色引導我對於牌面有何感受?

我一一的說出整潔、各司其職、按部就班等關鍵字詞,宇色便從中再更深入的引導我對於這些字詞的感受,原來我是有規劃事務、安排事項的潛能,同時牌卡中也顯示出具有宗教方面的潛能,未來或許可以朝此方向調整自己的工作能力,讓工作共家的聚焦、發揮與生俱來的潛能。最後在搭配上大天使卡的建議,完全正中小編的心聲,總覺得此生就是為此而來的感覺,真的感覺很不可思議啊!

我想這就是OH卡特殊且神奇之處,很直接了當讓你看見自己的問題核心,然後透過自己本能的連結與理解,達到與心相應的狀態。

真的太準了吧!!!

   

 

 

65837_副本

 

 

 

 

課程報名及問事預約請填寫下列表單 

 

 

 ↓↓↓塔羅牌線上占卜報名表↓↓↓

 

 

 ↓↓↓宇色美學工坊文化網 線上訂購單↓↓↓

 

 

 

 

 

 

  ↓↓↓宇色美學工坊心理靈性精選叢書 線上訂購單↓↓↓

 

 

宇色著作 

宇色—塔羅牌系列】 

     

 

我在人間—靈修修行系列】 

9我在人間的靈修迷藏

 

 

我在人間—靈修拜拜系列

0010684383

 

 

我在人間—靈修套書系列

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超值贈送:宇色開講-7小時有聲光碟)

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收縮套書(與靈界對話+靈界事件簿+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

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我在人間的靈界事件簿(收縮套書)

arrow
arrow

    LYY 靈元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