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你是否曾經參加過靈修活動,或者想要尋找一位靈修老師來指導你的靈修之路?你是否知道如何辨別靈修老師的真假,以及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靈修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我十多年的靈修經驗,以及我對於靈修老師的看法。

 

P_20160406_155313_HDR

 

 

某年,我帶著【靈修覺醒旅程】的學員到嘉義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戶外參拜,主要的目是透過參摩其它人靈修方式來反思靈修之路。

 

這次去的時候是選在平日,相對的香客明顯少了許多,只有稀疏幾位香客。這也是我一向選擇平日會靈的原因,香客擁擠我們的心如何靜。因此我在假日甚少出門,大多都是選擇一個人在平日往寺廟、深山跑。在半天岩紫雲寺內,依然可見幾位靈修老師帶著幾位弟子,正在教導弟子如何走靈修。十多年的靈修之路,這畫面對我而言並不陌生,變的是不同的人,不變的依然是座上的準提佛母。

 

其中一位中年靈修女老師,教導弟子如何擲筊問準提佛母赦免業障,她在一旁喃喃自語著靈語。不知情的人自然而然連想此靈修女老師正代替弟子向菩薩說情、赦免業障。另一位老年靈修男老師,喃喃著靈語在幫弟子化解業障,同時也引導幾位弟子向準提佛母懺悔。

 

眼前看著這一些畫面,我心想:要教靈修其實不困難。只要網路上多閱讀一些別人靈修的經驗、靈修文章、道教儀軌;同時會講幾句外人聽不懂的靈語、寫著難以辨識的天文;人人都可以成為靈修老師。但是真正能夠指導他人走上正確靈修之路的老師並不多。

 

靈修不是一種外在的形式,而是一種內在的覺醒。靈修不是依賴於任何人或任何物,而是依賴於自己的心。靈修不是要求別人赦免自己的業障,而是要求自己悔改自己的過錯。靈修不是要求別人給予自己什麼,而是要求自己付出什麼。

 

照見自心,渡己心而教化眾心

 

準提佛母據聞是菩薩的化身,在經典上說

《準提大明陀羅尼經》就記載:「若求不二法門者,應觀兩臂。若求四無量,當觀四臂。若求六神通者,當觀六臂。若求八聖道者,當觀八臂。若求十波羅蜜。圓滿十地者,應觀十臂。若求如來普偏廣地者,應觀十二臂。若求十八不共法者,應觀十八臂,即如畫像法觀也。若求三十二相,當觀三十二臂。若求八萬四千法門者,應觀八十四臂。」

準提佛母是一位非常神秘且不思議的菩薩,她包含了種種佛教修練心法在其中。例如,如果你想修不二法門,你可以修兩臂準提觀音;如果你想修四無量心(慈、悲、喜、捨),你可以修四臂觀音;如果你想修六種神通,你可以修四臂觀音;如果你想修八正道、十種波羅密等等,你都可以修各不同化身的準提觀音。但是,當你想會靈佛母時,你是否真正瞭解它的意思呢?

 

我曾經以元神意識請示準提佛母,詢問該如何修準提佛母的靈修心法。我所感知的是佛母手上各式的法器,佛母云:「照見自心、渡己心而教化眾心。」這句話讓我深深地感動。但是,拭問,又有幾人做得到呢?很難。如果連心時時刻刻都難以寧靜,一心妄為、妄想,靈修人又如何企盼在會靈時能接到仙佛菩薩的心法呢?

 

不二法門、四無量心、八正道、十種波羅密…都是以自心而起的修練。也就是渡已而渡人、自渡而渡人。從這個角度發心,你便能了悟眾仙佛菩薩的法都是為了悟我們心中的心。

再思考,如果你在與準提佛母會靈時,當你接到祂的法是「照見自心、渡己心而教化眾心」,那麼在靈動之際,會又如何呢?接到佛母的法時,你的心又會有何轉化呢?這就必須因人而異、因心而異。這就是靈修的玄妙之處。

 

 

靈修不是集點送,更不是打怪闖關遊戲

 

 

我曾經請準提佛母請益:半天岩紫雲寺從原本的佛門聖地轉變成道教之廟,身為開山菩薩有何看法?

 

準提佛母云:「一切眾生亦須順因緣而走。」這句話讓我深深地感動。意指,法到任何一處皆會有所轉變而融入當地,另一意涵是仙佛菩薩也難改變因緣。

我再向準提佛母請教:眾人在此之行徑,是否有偏離靈修?

準提佛母云:「在此便不在外行惡,足以。」意指,當一個人來到寺廟,便不會到外面行惡。那對仙佛菩薩而言,就足夠了。是否真正瞭解佛法、道法與靈修法,就端看因緣何時成熟,無須去計量。

這對我而言也是在走靈修。靈修並不一定要做什麼?能夠從祂們身上學到一點看世界的角度,足以。那你呢?

 

我不是非常認同將靈修之路當成打怪闖關遊戲,一關過一關,特赦因果再會靈五母,會完五母再接五老…有網路文章表示五母是五陰,五老是五陰,會完五母與五老陰陽協調…一關過一關,一山跑一山,似乎靈修是一條永無止境之路。但是,在我看來,靈修的意義是你必須先修練到你的心能夠一心不亂時,方能與元神合一。假使一個人無法心專一,元神便無法覺醒,也就無法以元神與仙佛相會。所以,在我的靈修之路上,我更加注重內心的平靜和安定。只有當心靈真正平靜下來時,才能夠真正接觸到仙佛菩薩的智慧。

 

 

P_20160406_161640_HDR

(我與昇龍觀音的因緣在《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有詳細說明)

 

 

 

我曾經來到戶外的昇龍觀音。在昇龍觀音前,我看到一位女師姐在菩薩前不斷作嘔,靈修老師在旁安撫以及喃喃著靈語。待不久,換另一位稍有年紀的師姐向前膜拜昇龍觀音後,另一位女靈修師姐為她靈療。看著這一幕,方才準提佛母意念閃過我的心。我當下的念頭是:靈修無所謂真假、對錯。眾生都在做對自己有益之事。什麼是有意義?什麼又是無意義?都是由自己來認定。想遇到什麼樣的老師,不是用外求,而是你必須先瞭解你要的是什麼?

 

什麼樣的靈修人就會遇到什麼樣的靈修老師。

 

靈修人作嘔從靈修角度來說,是在排身上的穢氣、減輕業障。這我認同,但我反而會思考另一層的心理問題。不要忘了,宗教脫不了心理。心不去討論,就如同生活不談論意義一樣,最後只剩一顆乾枯的心。換一個角度,假使我帶學員來到昇龍觀音前,學員一直作嘔,我會有不同的作法。老師的角色不是在照顧每一個人,而是在引導每一個人去認識自己在做什麼。拭想,學員會接受我的教導方法?或者是那位靈修老師的方式呢?沒有答案,因學員心態而定。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的老師。世界上沒有什麼名師,一切的外象皆因我們而起。你想要什麼樣的靈修世界就自然而然會相應什麼樣的教導者。

 

因此,在選擇教導者前你必須明瞭你自己的心以及靈修世界。你想要的是什麼?

 

宇色 靈元院 創辦人

 

 

 

 

undefined

(我與昇龍觀音的因緣在《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有詳細說明)

 

       

 

靈修初階.jpg   靈修中階.jpg      課       靈修課程

 

靈元院宗教文化館靈元院提供的御守是經過精心規劃、設計、製作和包裝,御守內含有由無極瑤池金母降乩親筆所寫下的靈符簶,再經過靈元院共修持咒之下加持。

 

靈元院宇色著作宇色一系列暢銷靈修著作以深入探索、靈語奧秘、中立宗教觀點和實用指南著稱,成為靈修領域的權威作品,啟發讀者的靈性成長。 

 

 =靈元院專屬會員由靈元院行政團隊主持,加入Telegram會員可獲得全方位身心靈療癒的空間。頻道提供不定期由宇色老師親錄的不對外公開音檔、文章,包括冥想、個人保健品的使用方式,以及課程和產品的會員專屬優先訂購資格。這些都是在快速變化的世界中保持平衡和維持健康的有力工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家宅、公司、道場神像安座開光  / 道場風水堪輿

※誦經科儀、神尊祝壽懺儀


請洽 靈元院 行政團隊


Emaillyyuan03@gmail.com

靈元院Telegram_官方頻道https://t.me/lyyuan_channel

靈元院Telegram_聯絡帳號https://t.me/lyyuan 

我在人間-宇色FB / 靈元院 FB / 靈元院IG / 宇色•靈修著作 / 宇色's Youtube  

arrow
arrow

    LYY 靈元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