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觀瑜伽封面

 

 我們的大腦明明〝知道〞怎麼做,我們的心卻常常做不到。大腦的〝知識〞不等於〝心〞的力量。想當人生的主人,不是擴充腦容量,而是鍛煉心的力量,當心沒有力量時,你唯一也是必須做的是,鍛鍊與降伏〝身體〞的惰性。這就是以〝鍛鍊身體〞為路徑,〝降伏心〞的浮躁性。靈修與瑜伽,便是以此為路數。

宇色

 

       

 

 

瑜伽是有意識地控制行為與念頭

巴丹闍黎《瑜伽經》(Yoga Sutras)約2200年前其中的一句警語:「瑜伽修行法乃是蓄意停止心意識自發活動的行為。」哈達是身心合之一意,瑜伽是以有意識來控制意念與心蓄,因此,當你進入到瑜伽三摩地(三昧)便是合一。


合一,色身、意氣身以及種子身剎那間合一,以呼吸法收攝其身、其心、其意念,頓時心不用外放,不再為世間所苦而苦,讓心在剎那間進入三摩地。瑜伽並不是為了柔軟而做瑜伽,是為了進入三摩地而超越了身體極限。對於瑜伽,是因十多年前的靈修,是靈修選擇了我,也因靈修而選擇了瑜伽。因初期在走靈修之際,沒有任何人教導我該如何走靈修,身邊所聽所聞除了恐嚇、辦事、帶天命之外,沒有任何人告訴我靈修該如何走,當下我傾聽我身體的聲音,我相信一句話:「色身即是吾於師,我應傾聽它。」我在靈動時,沒有任何人教導之下,我做出了許許多多的體位法,在十多年前,我就相信自發性的體位法是每一個人都具有的自我療癒的能力。我不相信有神鬼的力量帶領我做這一些沒有人教導的體位法,因此,我以我的身體為師,我順從它的流動,我在靜與動之間找到空隙得以平衡。逐漸地,我發現到靈動時炁感與瑜伽之間的中道。我發現到「先天觸動後天的世界,但是,唯有後天精進才能開啟先天的天命」

從十多年前我更鑽入瑜伽世界,為了就是去了解「在靈動時所做的體位法,它背後所隱藏的祕密」
十多年過去了,我從我自己身上了解到七脈輪、腹式呼吸、中脈、亢達里尼以及左右脈........原來,母娘所傳下來的煆身靈動做出的瑜伽體位法都是與二、三千年前的瑜伽士的修練有太多不謀而合之處。

我的印度瑜伽老師告訴我:你身上能量是因亢達里尼覺醒。
因此,我才能做這麼多的事情。我很清楚,這亢達里尼並不是我修練瑜伽,而是母娘的靈修。
我走入瑜伽並不是我喜歡瑜伽,一切都是因靈修而起......

 

 

IMG20180512175158_副本.jpg

 

▍延伸聆聽 瑜伽士未曾經歷的煆身力量,靈修人沒練過的瑜伽訓體

 

瑜伽是增加代謝與活絡細胞

一位學員告訴宇色,初來上瑜伽時,主要是想達到放鬆精神與工作壓力,其實,她在前不久被診斷出體內有不穩定的細胞,醫生表示必須持續追蹤以免轉成不良細胞(癌)。同時,他的頸椎等有相當多的問題..........亦已準備一百萬日後開刀使用。前不久複診時醫生表示,原本不穩定的細胞已經轉為發炎,這樣的結果令醫生與他皆感不可思議。包含原本的身體問題暫也不用開刀,只須持續觀察中即可。是瑜伽的力量?還是神治?我的觀念是「自助而得神助」在「深層內觀瑜伽」二小時課程中,你必須學習是內觀靜坐二十分鐘,大休息兩次、體位法(雙人瑜伽、陰瑜伽、哈達瑜伽、串聯瑜伽)以及最後的慈心觀回向。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扣緊「安住、放鬆、釋放以及合一」等心法。每一項都是修復細胞、活化氣血、安住精神以及功德的力量回向。

「深層內觀瑜伽」期待您一起來上課! 

-我要報名-

 

  內觀瑜伽封面-2  

只有腦袋不斷吸收知識是無法到靈性真正的提升,還要透過外在體魄的鍛鍊(進而體悟身體的無常),才能達到身、心、靈一併昇華的理想目標。

 

▍延伸閱讀 男力瑜伽在學什麼?專屬男性的修練法

 

對治情緒混亂、創造心理富足感,你必須強化身體經絡

   這門特別的瑜珈課,就是透過外在體魄的鍛鍊,達到培養堅毅心、持恆力與觀照力,試想當你專注想完成一個體位法動作時,你一定是兩眼看著老師的動作,進而模仿,在這過程中你的腦袋只會一心想著,我要如何完成~我要如何堅持~至少會想我來到這裡至少要有運動到吧!諸如此類的想法,如此一心專注就能達到片刻的寧靜、獨處、與心對話,你是這身體唯一的主人,也在此刻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這是一個很微妙的心靈體驗,自我覺察與觀照力,也會從此慢慢培養茁壯。

    所有的瑜珈體位法皆與十二條經絡、穴道以及脈輪有關係,每一條經絡也與我們的情緒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人們的內在有著怒、恐、惊、喜、悲、憂、思等七大情緒。它分別與我們的心經(小腸)、肝經(膽)、脾經(胃)、肺經(大腸)、腎(膀胱)經、心包(三焦)經互相表裡與影響。舉例來說,當一個常常感到悲傷、憂鬱、感到對未來有恐懼,如此的人一定會有食慾、睡眠等問題(與腎、胃有關),拜拜、求神、收驚都無效,當然也不用扯到祖先靈、業障等靠題,此時如果去吃中藥調整,便會以對治腎經與肺經,待這兩條經絡強壯後,思慮過度、抑郁等問題就會改善許多。

    雖然,「內觀」常常與印度流傳於世界各地的佛教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但是,它的出現已經遠遠超過佛教出現在印度的時間。它是更早期流傳於印度的古代修行者之間,而它的出現不論是印度教或是佛教,都享有共同的精神文化以及目標——透過觀照力以及?鍛鍊心的力量,幫助我們從痛苦中得到的自由與解脫。

瑜珈(yoga),意指為「梵我合一」、「身心合一」之意,它是超越性別與宗教的自我修練方法,瑜珈是一個以提升內在意識,讓我們充分地發揮潛在能量的體系。透過觀照、控制、調息、冥想以及專注力,達到心、身與覺知的合一進而達到內在小我與外在宇宙的連結,在這過程中,專注力的平衡、忘我、集中、呼吸、穩定都是攝服混亂心必須要有的條件。

印度古語有云:世上將有兩種超越太陽軌道(永恆)的方式。一種則是透過瑜伽鍛鍊達到遠離世間的苦;另一種則是在戰場上捨棄色身。內觀瑜珈,仍然必須结合體位法達到身心的平衡,而在【深層內觀瑜珈工作坊】當中,你所學到並不只是單純柔軟的體位法,而是「專注力结合持續性的伸展」,在【深層內觀瑜珈工作坊】中,所有的體位法都是緩慢而延展,它適合所有的性別與年齡層,課程中你將學習到「克服睡眠障礙」、「提高自信心」、「專注平衡感」以及「慈心回向」的心法。

 【深層內觀瑜珈工作坊】结合了【陰瑜珈】,陰瑜珈是因應許多人在練習強調柔軟度的瑜珈體位時產生不適的身體反應後,衍生而出的體位練習法,它不強調柔軟度以及激烈的流汗,而是反其道而行地透過持續性的觀照以及伸展動作,而得到全身性的放鬆。因應學員性別(先天身體)的關係,特將分成兩班來教導,課程主要是針對身體的先天條件來設計。

 

IMG20180512182840_副本.jpg

 

 

強化經絡、活化細胞是健康不可或缺

 

從瑜珈體位法來說,強化肺經、腎經、膀胱經等動作也非常多,看似是要求柔軟度,其實是因經絡緊繃氣血必不順,內在情緒會混亂,而在練習瑜珈時強化與柔軟經絡,相對性也會調整氣血與情緒。

這便是瑜珈體位法與健康、身心衡最大的互相關係。

正念就是如實地觀照當下一切的身心變化,當身體感到拉扯感、痛、酸、麻等等,就是知道靜心地觀察身體覺受在「拉扯、痛、酸、麻」,就好像人生一切無常本就有苦、樂交疊,不跟隨苦、樂的腳步,它就會生與滅。

當你在練習瑜珈時,你就是專注呼吸,觀察呼吸,留意深層腹式呼吸,它會因深層而帶給體內細胞更充沛的含氧量。

實修不能缺少核心機能鍛鍊

 

未命名

 

 

內觀安般念以及最後的十分鐘慈心觀迴向,在體位法過程中,專注於深層呼吸的觀照,在道家養生中,呼吸又稱於爐火,它能滋養全身能量也是氣走全身主要的來源。宇色不在乎你體位法做的是否到位,也不在乎你是否每個體位法都能撐很久。宇色最在乎的是,你有沒有快快樂樂的來上課,在這兩個小時中保持一顆寧靜喜悅的心,然後與自己的身、心、靈對話,回家後能將課程中練習的一切運用在生活中,讓生命充滿活力、喜悅與寧靜。練習瑜珈的目的,絕不是為了將身體對折、也不是要讓你筋骨批批剉,練習瑜珈是練習我們的堅毅心、柔軟心、寧靜心與喜悅心,四心具足生活無懼~

 

 

深層內觀瑜伽

肌耐力     柔軟度 ★★☆☆ 消耗體力 ★★★☆☆

 

▍延伸閱讀  為什麼男人須要學瑜伽?它對一名男人來說有何意義

 

 

   

 ------------------------------------

心變得較柔軟

 「瑜伽課堂上的慈心廻向對我而言有很大的助益, 每次在慈心廻向時,我自己都可以感到心變得較柔軟, 腦海裡會直接出現那些讓我內心揪結的人, 而我也能很自然的想放下執念來廻向給他們, 希望化解內心不舒服的感覺,讓自己的心可以得到寧靜。這些日子的感受,當我愈覺得別人對不起我時,我就愈陷入悲憤的情緒中, 當我愈與人敵對時,自己的心就愈無法平靜,甚至身體愈感不舒服, 有時當腦袋陷入負面想法及假想劇情時(超級有夠會編劇情的哦~), 自己會忽然說靈語,告訴自己停止想像、不要再陷入負面情緒中, 我知道自己急於想改變自己,常會發生慣性思考與內心拉扯的矛盾。 」

   

簡報2

 

瑜珈柔軟筋骨,也化解多年的恩怨

昨天的瑜珈課程令我很感動很感動,想與您分享~
上瑜珈課程這段日子以來收穫很多,自己的筋骨柔軟度變好,長期的腰酸背痛(因為曾跌倒有骨折的舊傷,還有坐骨神經痛,以及職業關係姿勢不良造成,好像很慘欸!),以前不定期常常需要找推拿師傅推拿,常常被按摩的哀哀叫,因為筋骨太緊,需要被massage和整骨推拿,否則全身酸痛,腰沒力腳也站不久,在練習瑜珈和靈動中,改善狀況很明顯,已經一段時間沒有腰痛到無法起床,很感謝老師在中部開瑜珈課程,我才有機會上課。

每次上瑜珈課,總是有不同的收穫,雖然動作無法很到位,柔軟度和筋骨改變很多,並影響到生活上的耐性,而昨天的課程讓我感受非常溫馨,每次的瑜珈課,老師總有不同的引導方式,課程結束時,也有不同的功德迴向與慈心觀,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份,昨晚的迴向,要我們回憶小時候不好的記憶..............(略)但我感受到那時候的我非常不快樂,感覺到臉上的憂愁和不開心,也看不到孩童的天真臉龐,我開始傷心的掉眼淚,我祝福那個時候的自己,也順著老師的引導,化解那時的不愉快,我看到小時的自己站在我的眼前,我看到了爸爸媽媽站在小時侯的我的兩邊(這時老師開始引導我們感覺到爸爸站左邊,媽媽站右邊),我看到的爸爸媽媽是那麼明顯..............(略)昨天看到時,我心中一直吶喊爸爸媽媽我好想你們,我好愛你們,自己心中有好多話想對他們說,自從他們過世時,我內心覺得很惋惜,許多話來不及與他們告別,一直有個心願,能與他們再見一次面,想不到昨晚竟然如願了,而更神奇的還在後面,老師還未引導時,我已經感覺到父母親後面站了一堆人(此時老師引導我們感受到列祖列宗),我感覺到的是一群黑灰的“人”,而當中的一男一女穿著民初的衣服,我心裡馬上知道祂們是誰,我小時看過阿公,但是阿嬤我從來也沒見過,因為她在我爸爸7歲時她就往生了,當時我心裡知道她是阿嬤,頭髮梳著標準的丸子,髮際線包著黑色的帶子,就像以前的阿婆的造型,她的眼睛不大,眉毛有畫粗粗的型,我覺得奇怪的地方是,為何爸爸媽媽和小時的自己是彩色的,而祖先們卻是灰黑色的色階,是否因我的記憶中父母是比較鮮明,在當中也不想那麼多了,老師要我們迴向功德給祂們,還有想像金光包圍祂們,我看到小時候的自己站最前面,後面是父母,再後面是所有的祖先,而小時的我前面有一朵非常亮的蓮花,粉紅色的蓮花,花心一直出現金光圍繞著祂們,我感受到很溫馨的感覺,愛的包容化解彼此的恩怨,很感動的感覺,想不到老師課後安排的迴向,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卻讓我滿滿的感受,一圓見父母的心願,化解了思念與不捨,非常感謝老師的安排,真的很開心~
我很深的感受與感動是在於,我們的功德廻向(不需外在形式),竟然能讓祂們也感受到,而且是自己看到的,這樣的心念呼應,讓我到隔天都還是很感動,無法言語表達~
祝福 平安健康
學生OO留

精神狀況,與身體好像變健康

.....最近朋友跟我說,覺得我現在的精神狀況,與身體好像變健康了,因為以前會睡眠品質很差,再怎麽休息都無法補充體力與精神,自從上老師的瑜珈課之後,很明顯的體力和精神,通通變好了,身邊的朋友都感受到,自己也有感覺到,早上6點多起床,一天忙碌下來,精神還是很好............再此很感謝老師,很感謝老師的無私傳授,這也是我們上瑜珈課的福氣,能讓身體越來越健康~
祝福~平安健康
學生○○留

 

聯繫方式

📷加入宇色靈性美學工坊Telegram📷
Telegram〈官方頻道
Telegram〈聯絡帳號
 
課程報名
arrow
arrow

    LYY 靈元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