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咒誦經密法.jpg

(#不便閱讀的朋友請開啟AI朗讀服務)

  在家念經竟會召來外靈?宇色獨家解答真相!

 

  常有人問我,在家中念經是否會召來外靈?不在佛堂或神像前念經是否會有鬼魅和妖魔籠罩?念地藏經是否容易引來陰靈?這些都是我最常被網友詢問的問題。

  我並不清楚這些疑問是否真的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或者只是以謠言形式傳播開來的。根據我自己念經和持咒的經驗,從未遇到過以上的情況。然而,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不能以自己的經驗來斷定其他人應該不會發生相同的狀況。因此,為了避免或擔心以上情況的朋友們,我建議在念經持咒之前先做好「心念結界」。這個方法不僅可以設置結界,避免不必要的干擾,同時也可以培養一顆「虔誠心」。

  一般來說,在念經持咒時我們一定會有特定目的,例如希望家人健康、事業順利、度過困難、國家繁榮。最基本的也應該是「希望能夠在念經、持咒時能夠靜心」。根據我的建議,念經持咒的最大功德並不來自於「文字」,而是在念經持咒後所發的願。如果願力越符合自己的天命軌道和內心的靈性成長,那麼念經持咒後的能量就具有很大的功德。相反地,如果將念經持咒建立在個人私慾或有損功德的事情上,例如尋找第三者、從事毒品販賣而不被抓、追逐金錢等,那麼這樣的能量是微不足道的,甚至對你的助益並不大。

  因此,我建議先培養一個觀念:「念經持咒是培養我們善心和願力最好的方式,所迴向的內容都以助益自己和他人的內心靈性成長和平靜為主」。其次,某種程度上帶有目的地持咒念經,也是引導我們內心前進的動力。你可以這樣思考:「修行的目的不是慾望,而是為內心建立起一個方向」。

photo_5_2022-11-07_17-06-28_副本.jpg

誦經、持咒時一心專注,方能與仙佛精神願力相應

 

 

•  持咒念經的關鍵,你不可不知!遙請仙佛加持,開啟神聖力量!

 

有了方向接下來就是要很清楚我所持的這部經典、咒語是出自於哪裡,以及這是哪一位仙佛的精神願力為主。例如:如果是持〈滅定業真言〉,它的精神便是來自於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則是講說觀世音菩薩修道度眾生的願力精神。〈藥師咒〉的大願力則是來自於消災延壽藥師佛。〈往生咒〉則是來自阿彌陀佛願力,拔除眾生一切業障的精神。〈白衣大士神咒〉的精神來自於白衣大士…….這是許多人所不知道的基本觀念,你所持的經典與咒語一定相應於某一位仙佛,它絕不可能憑空出現。反過來說,當我在持咒念經的當下是否與祂們相應就必須取決於「我是否知道所持的經與咒宣說哪位仙佛菩薩的精神及大願。」所以,心念結界的最基本的觀念是「遙請所持咒經文的仙佛前來加持」。【延伸閱讀 缺少「XXX」這一味,神靈很難扭轉生命的逆勢

  以〈普門品〉為例,它是一部宣說觀世音菩薩的大願精神為主的經典。因此在念這部經典前,心中可先默念「弟子(信女)xxx,祈請觀世音菩薩降臨,弟子在持〈普門品〉時能與觀世音菩薩的精神有所相應;祈請觀世音菩薩降臨,在弟子持普門品時受到觀世音菩薩所保護,不受外靈干擾及在持經時能與觀世音菩薩精神同在。」最好能夠在念以上內容時同時在心中觀想觀世音菩薩法相。如此除了不用擔心受外靈干擾,也能夠培養一顆虔誠心以及與仙佛相應之心。

 

•  修行的奧秘揭示:你的信仰力量,啟動仙佛加持!

  有人會好奇「就如此簡單嗎?」普門品中有說道:「無盡意!是觀世音菩薩成就如是功德,以種種形,遊諸國土,度脫眾生,是故汝等應當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於怖畏急難之中,能施無畏,是故此娑婆世界皆號之為施無畏者。」

  當心念與祂們同在時,其虔誠心、專注力以及信仰力並與祂們同在。仙佛的存在來自於「我們內心所投射出來的信仰力,而這份信仰力無法從別人身上學習到,而是必須透過自己一點一滴的相信自己的大願及念力。同樣,也是從相信祂們開始。」反過來說,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意念及願力,在修行過程中一定也很容易搖擺與產生掉舉心。很多人在宗教修行上最大的毛病是「不相信自己擁有能量」、不相信自己在修行過程中能夠因虔誠心而培養專注力、不相信因專注力而產生能量,這是一件非常可悲之事。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了,那又何必念經持咒呢?

 

OBC04R0_副本.jpg

觀世音菩薩精神願力:慈悲大無畏


揭開往生者祭拜之謎: 念對經咒竟關乎往生者命運!

  

  網友困惑:父親忌日臨近,我想在家中祭拜並念經迴向給他,請問該選擇哪部經典最適合?(有人說地藏經最特別)

  我們都知道,《地藏經》是地藏王菩薩之願力的主要講述: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台灣人普遍對地藏王菩薩抱持救拔地獄的觀念。但如果往生者的靈魂所在並非地獄,而是陰間或其他靈界呢?因此,根據持咒和念經的立場,建議從以下角度選擇適合的經典:

1.持誦者與哪部經典或咒語相應?只有與經典或咒語有共鳴,持誦才會具有力量。如果沒有共鳴,力量就相對薄弱。

2.持誦者與哪位仙佛菩薩相應?每個經典或咒語都蘊含特定的仙佛菩薩願力。例如,藥師咒源自藥師佛,如果持誦者與相應的仙佛菩薩有連結,持誦時會產生更強大的願力,進而讓往生者在另一個世界得到祝福。

3.往生者在生前是否有特定信仰的仙佛菩薩或經典咒語?如果持誦者與往生者都沒有特定相應的經典或仙佛菩薩,那麼對往生者的幫助有限。就像一個人在生前不信仰仙佛菩薩,往生後又怎麼可能因持誦而獲得相應的願力和被仙佛菩薩拯救呢?

  每一尊仙佛菩薩都是出於發願心而成就,我相信只要在持誦經典和念經時發願、集中注意力、投入精神和心存虔誠,不論持誦哪一部經典,往生者都能領受到仙佛菩薩的願力和功德。

 

   當一個人明確知道所持誦的對象是誰,在持誦過程中能夠清楚意識到經典所描繪的是仙佛菩薩的精神願力。在念經和持誦之前,與仙佛菩薩心靈相通,這樣就可以與仙佛菩薩的能量建立聯繫,相當於在念經和持誦時設立了一道屏障,避免受到外在靈魂的干擾,同時也會產生更強大的能量與仙佛菩薩相互呼應。 【延伸閱讀《靈視拜拜.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

 

 

最新活動行事曆連結==靈元院宗教文化館= =靈元院專屬會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家宅、公司、道場神像安座開光  / 道場風水堪輿

※誦經科儀、神尊祝壽懺儀


請洽 靈元院 行政團隊


*Email|lyyuan03@gmail.com

*Telegram_官方頻道|https://t.me/lyyuan_channel

*Telegram_聯絡帳號|https://t.me/lyyuan 

我在人間-宇色FB / 靈元院 FB / 靈元院IG / 宇色•靈修著作 / 宇色's Youtube  

arrow
arrow

    LYY 靈元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