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歡迎聆聽宇色親自朗讀)

聽一些學員表示,他們在報名靈元院實體課程或通靈諮詢事項之前,會先向神明擲筊,如果得到三個聖筊的同意,才會進行相關的預約和報名。某次,在一堂課堂上,一位學員問道:該如何來評斷一位好老師?又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

通常我是無法給出答案,或是在課堂中評價任何一個人。 然而,對於那些尚未真正了解自己、宗教和修行的人來說,他們可能會對宗教和修行的概念感到困惑和迷茫。在這種情況下,提供答案並不是一種好的教學方式。相反,更好的方式是引導他們去發現自己的問題和困惑,並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解決方法。

這樣的引導和幫助不僅可以幫助他們理解宗教和修行的本質,還可以培養他們的獨立思考和自主學習的能力。這些能力是他們在修行過程中所需的關鍵元素,可以幫助他們克服各種挑戰和困難,實現靈性和心靈成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程和經驗,而真正的教師不是告訴你該怎麼做,而是幫助你發現自己的內在智慧和真相。因此,即使有人聲稱是最正信的教導者,我們也應該以自己的經驗和感覺為依據來判斷是否適合跟隨他們的教導。此外,同時,人隨時隨地都是會改變的,因此我們不應該將自己完全依賴在某一個人身上,而是要繼續保持開放心態,學習和成長。

某次,以靈山派特殊的元神出竅向無極瑤池金母話請示,關於何謂好?何謂壞的觀念?」

 

無極 瑤池金母云:

在這世界上, 每個人皆有內在的善與惡, 二者不必相互排斥, 好與壞亦非黑與白分明。純善或純惡的存在, 實際上是個謊言, 即使身處監獄, 犯罪者亦有他們的人性之善。宗教道場或許經常被視為, 那些充滿良善之人的場所, 然而惡的因與種子, 亦有可能在此發芽滋生。這正是人間真實的面貌, 當我們偏重於某一面, 另一種相對的力量, 也會悄悄地開始生長。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他們內在的善與惡,而善與惡不一定是二元對立的觀念。純粹的好人或壞人並不存在,即使在監獄中也不例外,因為即使犯了罪的人也有他們的良善之處。同樣的,即使是宗教道場,也不見得僅有善良之人,因為惡的因與種子也可能存在。這正是人間的真實面貌,當我們過度偏向某一面時,另一種相對的力量也會隨之而來。

 

超越執相, 保持思辨和距離,避免成為虔誠者的牽絆

 

人世間所有事物都是無常的,因此變化也是不可避免的。不只是在宗教上,任何人際關係,例如男女朋友、師生關係、夫妻、部屬與老板等等,初期因為相投或興趣相投而相處愉快的人,最終也可能因為各種原因不歡而散。這是很普遍的現象,沒有必要過度放大看待。由於人是會改變的,因此不應過於堅信當初的看法,或把現在的情況甚至未來放大去思考,因為今天表現善良的老師,可能明天就會變成不好的老師。

當談到宗教上的老師時,靈修者或宗教虔誠者對帶領者、引導者、老師往往有極大的信任,初時對老師所說的話往往不加思考地放在心中,逐漸地可能產生盲目信仰的現象,而且很多時候自己並不自知。如果你擔心遇到不好的老師,那麼保持距離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可以保護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距離教導我們如何看清一個人。任何人都有可能改變,包括你、他或連宇宙的顏色也會改變。有些人看見網路、電視或書籍上某個性靈導師,感到興奮,然後就會想要更加接近,但這是執迷的開始。應該喜愛老師就要「思辨」他所說的教誨,並檢視其觀點,不要過度相信表面現象。

 

維持覺知與清明心,保持距離與分寸,才能看清真相。

 

人性是時刻在改變的,包括那些身為老師、名師、指導者和身心靈工作者的人。他們是否也會有私慾、隨時改變、受到利益驅使或者因為情感而對學生產生情慾呢?因此,我們必須保持覺知和思辯,以保持對老師言行的警惕。

老師也會改變,因為人的內心只存在於當下,所以昨天的老師已經不同於今天的老師。

這不是指老師會變心,而是指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關係會失去分寸和距離,進而看不清真相。然而真相並不一定是負面的,有時候只是因為我們太容易感情用事,或者還沒有看清人性的多面性。如果我們不知道如何不去相信他人,那就要維持一定的距離,以便更清楚地看清自己的需求,也能夠更好地了解老師的品性。

在靈修和靈性修行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各種看似神秘難解的事情,但是不論多厲害的修行方法,也必須建立在崇高的品德和道德基礎之上。

如果一個人只會說些胡言亂語或者鬼神業力,那麼他所教授的法則只是「相信老師」,而不是教導如何認識自己的內心。此外,他的私人道德與常人無異,人際關係複雜,男女關係也不單純,那麼他所教授的修行方法就難以令人信服。

宇色 靈元創辦人

更加了解靈修的修練法門,可參閱以下的一系列靈修著作.

宇色•靈修著作  宇色's Youtube   最新活動行事曆連結  靈元院宗教文化館  靈元院_身心養護療癒頻道會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家宅、公司、道場神像安座開光、風水堪輿

※誦經科儀、神尊祝壽懺儀


請洽靈元院 行政團隊


*Email|lyyuan03@gmail.com

*Telegram_官方頻道|https://t.me/lyyuan_channel

*Telegram_聯絡帳號|https://t.me/lyyuan 

我在人間-宇色FB / 靈元院 FB / 靈元院IG

 

arrow
arrow

    LYY 靈元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